29.00

分享 可获积分 3
1

课程简介

GCTP介绍:本遗传咨询培训项目(GCTP)属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Bloomberg公共卫生学院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的美国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的合办项目。前者是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公共卫生学院,后者曾是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主导者。项目每年招收4-5名学生,竞争激烈。


随着基因检测在医学诊断的快速应用和泛健康产业化,能够把深奥晦涩的医学遗传学信息讲解给大众、并给予心理支持的人员十分缺乏,成为限制产业链发展的薄弱环节之一。


很多与基因检测相关的法律、伦理、公共卫生、政策制定的问题也亟待解答。


然而在国内,遗传咨询师职业定位尚不清晰、政策监管空白,培训机构还在萌芽,出国留学接受成熟的遗传咨询学位训练是不少年轻人感兴趣的职业化途径。



2

课程大纲

01/ 在北美,遗传咨询师的职业培训和职责范围一瞥

02/ 以Johns Hopkins大学为例,讲解遗传咨询硕士申请流程

03/ 对申请前软件、硬件条件的准备工作的建议

04/ 筛一筛你有没有遗传咨询师的特质


3

课程对象

01/ 相关科研工作者和大学院校学生

02/ 有兴趣且有相关专业背景的人员


4

讲师介绍

李迎月

李迎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美国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遗传咨询培训项目(JHU/NHGRI Genetic Counseling Training Program)在读学生。 曾获爱荷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专业硕士学历。曾以为生物学是个火坑,兜兜转转却也在“坑边”找到了适合自己、适应时代的职业—遗传咨询—把遗传疾病、基因检测说给需要的人听。

常见问题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