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0.00

分享

华大生物信息分析专业认证

认证背景

        测序技术的飞速发展,带动了生物信息分析技术的飞跃,海量数据的分析和挖掘,需要大量的生物信息分析专员投入其中,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出现了对生物信息分析人员供不应求的情况。

        为了满足组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对生物信息分析专业人员的需求,华大基因组建旗下生物信息分析专家团队,共同设立了华大生物信息分析专业认证培训体系。

华大生物信息认证培训致力于让学员掌握最新的生物信息分析方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1.为在校大学生,开辟一条新的职业发展通道

2.为致力于从事生物信息分析的求职者,提供业界推崇的能力证明,增加就业机会

3.帮助生物信息分析从业者提高专业水平,增强职场竞争力


华大生物信息分析认证由低到高分为:生物信息分析员、生物信息分析工程师、生物信息分析专家三个不同等级。参与认证人员需逐级认证。


生物信息分析员:https://x-omics.org/ForeLesson/ConsultDetail?trainId=20279

生物信息工程师:  https://x-omics.org/ForeLesson/ConsultDetail?trainId=20305

自充值缴费之日算起,认证培训课程开放周期为1年


分析员课程体系

1.培训课程包括三大类:组学组学与生物信息分析相关基础知识、生物信息分析基本技能 、生物信息分析方法与流程及常用软件与数据库。

2.每门课程内容大致包括:视频讲解,随堂测试,其他学习资源。

一、组学组学与生物信息分析相关基础知识

1.生物信息学简介(上)——概述
2.生物信息学简介(下)——基本技能
3.基因组学相关基础知识
4.测序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测序策略与基本流程
5.测序数据的格式及质量评估

二、生物信息分析基本技能

1.初始Linux
2.Perl语言及其生物信息应用
3.R语言及其生物信息应用
4.生物统计学基础

三、生物信息分析方法与流程及常用软件与数据库

1.生物信息常用核酸序列数据库介绍
2.测序数据的预处理原理、方法及流程
3.生物序列比对
4.生物信息分析流程的结构与功能概述
5.基因组denovo组装分析流程
6.基因组注释分析流程

工程师课程体系

1.培训课程包括四大类:生物学相关知识,信息学基础与生物信息分析常用基本技能、生物信息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和基础参数设置、生物信息分析常用数据库结构及功能应用。

2. 每门课程内容大致包括:视频讲解,随堂测试,其他学习资源。

一、生物学相关知识

1.分子进化理论

2.生物信息学简介

二、信息学基础、生物信息分析常用基本技能

1.生物信息学基本技能概述

2.linux操作与集群计算基础

3.Perl语言及其生物信息应用

4.R语言及其生物信息应用

三、生物信息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和基础参数设置

1.生物信息分析流程的结构与功能概述

2.基因组denovo组装分析流程

3.基因组注释分析流程

4.转录组表现组的差异表达分析流程

四、生物信息分析常用数据库结构及功能应用

1.核酸、蛋白数据库介绍与blast搜索

2.常用专业功能数据库使用方法:GO、COG、UniProt、KEGG、PubMed、OMIM
3.序列比对及典型软件的使用方法:bwa、muscle、MUMmer
4.基因组组装常用软件使用方法:SOAPdenovo、Canu等
5.转录组组装常用软件使用方法:Trinity、Cufflinks、Tophat
6.差异表达分析软件使用方法
7.基因组注释常用软件使用方法:重复序列、基因结构与功能、ncRNA、细胞器基因组注释
8.重测序变异检测与注释分析常用软件使用方法
9.高通量数据可视化常用软件使用方法
10.分子进化分析常用软件使用方法

分析员认证证书



工程师认证证书

权威

证书由华大基因颁发。现已获得基因行业的认可。

专业

证书代表你通过坚持不懈、律己刻苦的学习,系统地掌握了本专业的全部知识,能独立完成相关项目的开发,比单个课程证书更具含金量。

真实

每一张证书都会绑定着学习者的真实身份,审核身份证号和姓名的唯一性。

电话:0755-36352045   邮箱:xomics@genomics.cn

常见问题咨询